全国绝缘材料标委会 八届二次会议暨标准视频审查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9-01 文章来源:

  全国绝缘材料标委会八届二次会议暨标准审查会于2021年8月26日~27日以网络视频会议方式召开,中国电器工业协会标准化中心副主任徐元凤到会指导。标委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正副秘书长、委员以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共94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我院党委副书纪、副总经理、标委会主任委员王明军、赛盟公司总经理、副主任委员于龙英分别主持。

  徐元凤副主任对绝缘材料标委会2021年所开展标准制修订工作的质量和努力推进IEC/TC10及TC15国际标准化工作给予了肯定。在标委会继续加强平台建设、结合国家重点工程建设配套急需扩充完善绝缘材料标准体系、开展团体标准制定、做好标准宣贯培训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指导意见。希望标委会要提前做好准备工作,顺利迎接明年国家标准委对标委会的考评工作,争取在考评中获得好成绩。

  标委会秘书长罗传勇作了2021年标委会工作报告,总结了2021年度所开展的标准化工作,提出了2022年初步工作计划建议。

  会上由徐曼、夏宇、周远翔、于龙英、李杰霞五位副主任委员担任标准主审专家,分别主持对“电气绝缘用薄膜 第5部分:双轴定向聚萘酯薄膜”等12项国家标准和《轨道交通牵引电机用树脂基活性复合物》等5项行业标准送审稿进行了审查。专家们就标准草案中涉及的技术问题进行了热烈地交流讨论,提出了修改意见或建议,会议审查通过了所有17项标准送审稿。会议决定将根据标准审查纪要的意见,要求标准起草单位对标准送审稿进行修改完善形成报批稿,最后报秘书处复核定稿后按标准报批程序完成上报。

 

  会议还通报了2021年申报及目前获批立项的标准制修订计划项目情况,并向委员征集了2022年拟申报标准制修订计划项目。通报了2021年IEC/TC10、TC15国际标准工作开展情况,号召各方群策群力积极研究并提出IEC标准制修订工作提案。会议圆满完成了预定议程。

  本次会议是标委会首次以网络视频方式召开的,为开辟年会新模式、摸索积累视频会议经验做了有益的尝试。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