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聚酰亚胺薄膜技术与应用专题研讨会在桂林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6-24 文章来源:

  为促进我国聚酰亚胺薄膜研发、生产、应用等环节的互动,推动聚酰亚胺薄膜的技术突破和产业升级,6月18-19日,第一届聚酰亚胺薄膜技术与应用专题研讨会在桂林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绝缘材料分会、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绝缘材料与绝缘技术专委会主办,桂林电器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桂林格莱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桂林赛盟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无锡创彩光学材料有限公司协办。桂林电器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恒,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绝缘材料分会理事长、桂林电器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明军,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绝缘材料副理事长、南通中菱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闾传胪,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绝缘材料分会副理事长、许绝电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小平,桂林电器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桂林格莱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亮等领导出席了会议。来自全国各地200多家科研院所、高校、企业的专家、学者、技术、管理人员等400多人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绝缘材料分会王明军理事长主持,桂林电器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恒、桂林格莱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亮先后致辞。李恒总经理指出,围绕聚酰亚胺薄膜的研发现状、技术挑战及应用情况等开展学术交流,探讨今后一个时期聚酰亚胺薄膜材料技术的需求与发展趋势,对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推进绝缘行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刘亮总经理表示,我国的聚酰亚胺薄膜产量位于世界前列,但主要是中低端产品,高端聚酰亚胺生产工艺、产品配方、装备研发及应用开发等方面技术开发距离国外还有较大差距,桂林格莱斯愿与同行一道,在本次研讨会的平台上交流和分享薄膜装备的成功经验和最新技术,力求与在座专家一起努力,为国内聚酰亚胺薄膜行业尽快缩短与国外差距尽一份力量。

 

  本次会议特别邀请到中科院化学研究所范琳研究员、中山大学张艺教授、桂林格莱斯科技有限公司马云华副总经理、西北工业大学张秋禹教授、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郭远征博士、苏州维信电子有限公司胡宗敏博士、上海交通大学路庆华教授、广东工业大学闵永刚教授、中山新高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洋、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伍宏奎技术总监、哈尔滨理工大学翁凌教授、中车株洲电机有限公司资深技术专家薛长志、桂林赛盟检测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宋玉侠、四川大学刘向阳教授、北京科技大学查俊伟教授、兆源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巴玉霞、北京化工大学田国峰教授、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郭海泉副研究员作特邀报告;同时中科院固体物理研究所张献研究员、诺信塑料工程系统(上海)有限公司资深销售经理罗成波、东华大学董杰副研究员、微觉视检测技术(苏州)有限公司销售总监朱模军、无锡创彩光学材料有限公司市场开发部经理郁胜振、陕西科技大学卓龙海教授、北京交通大学侯先波博士作了交流报告。 

  25位专家围绕高介电、低膨胀、高导热等功能性聚酰亚胺薄膜,聚酰亚胺薄膜在牵引电机、柔性线路板、半导体等领域的应用;聚酰亚胺薄膜生产线及检测技术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会场外的展厅里,协办单位和支持单位在展位上分别展示了各自最新的产品和技术,与参会人员现场近距离地进行了洽谈,大幅提高了沟通效率。

  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绝缘材料分会、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绝缘材料与绝缘技术专业委员会将不断努力组织高质量的绝缘材料行业技术交流活动,促进绝缘材料与绝缘技术的发展以及绝缘材料市场经营活动的高效、有序进行,加强电子、电工电器装备产业链各环节的互动,为提升国内绝缘材料技术能力贡献力量。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