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成功入选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赋能十大经典案例

发布时间: 2021-04-22 文章来源:

  在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桂林电器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以下简称“TISC”)助力北海市科遥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海科遥奇”)疫情防控科技攻关案例,作为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知识产权信息赋能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十大经典案例,正式在4月28日的中国产权报刊登。

  北海科遥奇是一家在计算机软件、教学机器人及零部件等领域进行过多年的研究的企业,我们与其有着密切合作。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造成全国大部分中小企业停工停产。企业举步维艰,经营管理遭遇前所未有的巨大挑战。在为其提供专利分析和技术咨询服务时,我公司有针对性地聚焦当前全球新冠疫情大量蔓延的情况进行资料检索,发现医疗防治机器人专利及报道较少,于是为北海科遥奇建设性提出研制医疗防治机器人的研究方向。

  疫情以来,TISC利用完善的数据库资源,迅速建立支援疫情防治相关专利绿色通道,提供专利大数据中的疫情防控技术信息,推出信息技术咨询服务,创新技术情报检索服务,开展知识产权评估免费公益服务,指导中小型企业开展知识产权工作,积极助力中小型企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等开展新冠病毒检测、消毒机器人、负压救护车等项目的立项申报,透过生动鲜活的案例,真正了解到中小企业的真正需求,解决他们遇到的实际问题,做到技术咨询服务的工作有的放矢。

  截至2020年底,TISC共为600多家中小型企业和200多家科研院所、高等院校提供科技查新报告、专利查新报告超过1400份。

  技术咨询服务不仅是提供项目支持,更重要的是深入了解企业,帮助企业发掘自身优势。桂林电器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TISC将会继续秉承知识服务社会的理念,正确引导企业研究方向,提供创新型思路,支援全球抗疫进展,加快企业技术成果转化,帮助中小型企业提升市场竞争力。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