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电科院成功举办“电气绝缘材料/系统局部放电及电气性能检测技术”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0-01-21 文章来源:

为满足各绝缘材料及其应用企业对产品质检人员业务水平及产品整体质量提升的需求,特别是针对解决局部放电检测难题和如何降低产品产生局部放电不利影响等提供学习交流平台,桂林电科院检测中心于20191227-29日举办了“电气绝缘材料/系统局部放电机电气性能检测技术”培训班,来自全国各地质检机构、绝缘材料生产及应用单位共20余家的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班特别邀请了从事局部放电测量、电机绝缘测试和绝缘健康评估、电机绝缘老化试验以及电机绝缘故障分析等技术领域的资深专家——朱辉博士亲临授课。

培训内容主要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电气性能基础知识专题,由桂林电科院王文龙授课,主要针对电气性能基本参数的测试方法进行介绍;第二部分是局部放电及线圈老化专题,由朱辉博士授课,朱博士结合自身多年从事材料检测和局部放电研究经验以及在制定IEC(国际电工委员会)及IEEE(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相关国际标准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深入浅出的给学员们进行了细致地讲解,让学员们充分了解了目前国内外有关局部放电技术领域的研究与应用发展动向;第三部分是实际操作及演示环节,让学员们能够更直观地理解和掌握理论知识,并能与实际运用相结合。学员们也结合在实际工作中碰到的相关问题积极向老师们请教,彼此间展开了热烈的探讨,对先前的疑惑得到了满意的答案。

本次培训班受到了参加单位的热烈欢迎,产生了积极效果,同时扩大了桂林电科院在行业的影响力,获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今后桂林电科院将择机开展更多的技术培训活动,为行业高质量快速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