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聚力 共话未来——第一届电机用高性能绝缘材料发展论坛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7-17 文章来源:

五月底的株洲,万木葱茏,热情如火!

30日上午,第一届电机用高性能绝缘材料发展论坛拉开帷幕,行业上下游200家企业,350余名参会代表相聚湘江之滨,共话绝缘材料及绝缘技术,为中国绝缘行业发展献计献策。

     

桂林电器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绝缘分会王明军理事长,桂林电器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绝缘材料与绝缘技术专委会主任委员朱凌云博士,株洲市委常委、副市长左琳女士,中车株洲电机有限公司胡雄辉副总经理,株洲时代电气绝缘有限责任公司王树峰董事长,株洲兆源机电科技有限公司、东营欣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巴玉国董事长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绝缘分会王轶秘书长主持,王明军理事长代表会议主办单位致辞。王理事长说:中国绝缘材料行业经过60年的发展,几代绝缘人攻坚克难、潜心技术、开拓创新,在国家工业基础建设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为中国电器不断走向辉煌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今天,面对新一轮产业革命兴起的变革期,如何抓住产业变革的新机遇,如何生产制造出高性能、高质量、高稳定性的产品是时代赋予我们绝缘人的光荣使命性,让我们携手追逐“工业强国梦”,以更宽的视野、更大的格局把握历史机遇,聚力打造中国绝缘材料自主化新局面。

     

电机技术的发展与各新兴产业紧密相关、高性能绝缘材料及绝缘结构作为电机技术中的核心部分备受瞩目。作为本届论坛主要协办单位中车株洲电机是电机行业龙头企业之一,拥有深厚的历史传承和先进的核心技术,创造了大量的科研和产业化成果;依靠技术领先战略,成为了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在国家和行业内树立了高端、优质、超值的良好形象,是我国轨道交通、风力发电零部件装备的领军企业。这次由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绝缘材料分会、中国电工技术学会材料与绝缘技术专委会联合行业龙头企业举办的首届电机用高性能绝缘材料发展论坛,正是围绕牵引电机、高效电机、风力发电、新能源电机等机电设备用高性能绝缘材料、绝缘技术、生产设备中遇到的问题展开讨论,解决企业面临的诸多技术问题。

      

株洲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左琳女士发言指出:希望通过本次论坛,一方面加强行业协作和协同创新,在绝缘材料的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应用创新等方面进行更多的尝试,获得更大的突破,促进绝缘产业结构优化、降低高性能绝缘材料供应链风险,提升我国高端装备制造业在国际上的整体竞争力和水平。

近年来,国产高性能绝缘材料取得了长足发展,很多产品已经足以替代进口材料。本次会议共邀请了13个主题报告,专家围绕高性能绝缘材料的发展、应用、需求、可靠性探讨与自主开发使命等方面展开分享与讨论。其中我公司行业工作部主任助理、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绝缘材料与绝缘技术专委会秘书长祝晚华在会上作了《高导热云母带专利分析研究》介绍的报告,检测中心市场部经理王先锋作了电机绝缘系统可靠性评定的报告。

          

 

         

本次大会打破传统的授课分享模式,来自行业里的各大应用企业的专家们瞄准短板、献言献策,为绝缘材料生产企业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与方向。与会代表畅所欲言、现场气愤活跃、高潮不断。参会来宾范围广、层次高,株洲当地企业巧抓契机、广泛宣传。31日上午,会议还组织与会代表参观了时代新材技术中心和中车株洲电机有限公司。

第一届高性能绝缘材料发展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与会代表带来了一场知识盛宴、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带来新启发、新策略,更为绝缘行业上下游企业搭建了精准的交流平台,通过全方位、多渠道推介绝缘材料产品的生产与应用。

大会虽已落幕,中国绝缘人不会停歇脚步!我们将立足新起点、着眼新阶段、把握新形势,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砥砺前行,携手共创中国绝缘材料生产制造的新时代!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