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电工合金分会2019年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7-17 文章来源:

  6月28日,由桂林电器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电工合金分会主办,上海瑜鸿实业有限公司、宁波浩顺贵金属有限公司、湖南正和通银业有限公司、宁波汉博贵金属合金有限公司共同协办的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电工合金分会2019年会在江西九江召开,80多位会员单位的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电工合金分会副秘书长崔得锋主持,会上,原电工合金分会理事长陈仲先生代表董莎理事长致欢迎辞,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副秘书长白文波介绍了当前中国电器工业发展及面临的问题。

  合金分会秘书长王冲受董莎理事长委托,做了题为《欧盟最新版RoHS指令解读》的报告。报告概述了欧盟RoHS指令产生的背景,分析了指令带来的利与弊,介绍了RoHS指令的最新进展,提出了行业与企业的应对措施建议:企业要保持持续的生命力和优势地位,就是要提前做好布局和规划;不断改进绿色技术水平和构建绿色供应链管理模式,生产满足国际环保要求的高性能产品。

  桂林电器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陈仲先生做了题为《中美贸易争端对电工合金行业的影响分析》的报告,报告提到:在不考虑贸易战的情形下,预计全年我国低压电器出口会保持稳定上升势头,贸易逆差逐渐缩小,出口总金额升幅预计10%左右。一旦贸易战趋紧,不确定因素将增多,会员企业应加大其它区域市场(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拓展。未来随着进一步的产业和技术升级,产业集中度的改变将不可避免。

  哈尔滨工业大学电器与电子可靠性研究所杨文英副教授做了题为《从继电器行业发展现状探讨触头材料未来趋势》的报告,报告强调:为满足电器电子设备日益向微小型方向发展的需求,电接触材料必须具备小型化、高寿命和高灵敏度的特点。白银等贵金属材料的多层复合技术及挤压成型技术甚至纳米技术将成为现代小功率触头材料的主要研发方向。

  有色金属协会金银分会副秘书长靳湘云做了题为《中国白银产业发展趋势》的报告,报告指出:白银行业的发展趋势为“产业链格局重新布局,产业内部重新洗牌,逐渐依赖自主知识产权,立足当下,把握未来”。

  上海新华控制技术(集团) 有限公司智能制造事业部总经理闫昊宇做了题为《智能工厂与数字化车间实施理论与实践》的报告,报告理论和实践结合紧密,给参会代表展示了从小微企业到大型企业所需要的一系列智能工厂系统。

  哈尔滨工业大学任万滨教授做了题为《继电器中的电接触失效问题研究》的报告,指出继电器的电接触失效问题与材料本身、机构、负载、环境四大类条件直接相关,单单提高材料本身的制备工艺与组分优化已很难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本次年会得到了参会代表的高度认可,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会议干货满满,收获颇多。

  合金分会秘书处将继续努力,为协会会员单位精心策划和组织更多精彩的活动,促进我国电工合金行业的蓬勃发展。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