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绝缘材料标委会七届四次会议暨标准审查会在广州市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1-15 文章来源:

   2018126日,全国绝缘材料标委会七届四次会议暨标准审查会在广东省广州市召开,主任委员桂林电器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明军、副主任委员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郭振岩到会指导。标委会其它副主任委员、正副秘书长、委员及相关领域专家代表共计109人参加会议。大会由王明军主任委员主持。

   郭振岩副主任委员向与会代表通报并宣贯了上级标准化主管部门有关最新的标准化政策和工作要求,强调要充分抓住当前国家特高压输变电行业快速发展的良好契机,努力发挥标准化工作的技术支撑作用,主动适应上级主管部门对标委会监督管理方式的变革,加强参与IEC国际标准化工作的力度,及时做好标准宣贯与培训,将标委会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

   王明军主任委员宣读了2018年标委会委员调整的上级批文,并对增补委员颁发了委员证书。

   罗传勇秘书长作了2018年标委会工作报告,对2018年度绝缘材料标准化工作做了总结,并提出了2019年度的初步工作计划。

   会议确定由郭振岩、赵平为标准主审专家,电气用非纤维素纸 第3部分:无填充聚芳酰胺纤维纸”和“电工流体变压器及类似电气设备用未使用的天然脂”2项国家标准和3项行业标准送审稿进行了审查,与会专家就标准草案中涉及的技术问题进行了热烈、仔细的讨论,提出了许多宝贵的修改意见,会议责成标准起草单位根据会议审查纪要对标准送审稿进行核对修改,最后按标准的报批程序完成标准上报。

   会议还通报了以下内容:1.有关申报“电气用热固性树脂工业硬质圆形层压管和棒 第3部分:圆形层压卷制管”等7项国家标准和“动力电池用薄膜离子电导率的测试方法”等2项能源行业标准制修订计划及目前批复立项情况;2.组织召开“电气用非纤维素纸第3部分:无填充聚芳酰胺纤维纸电气用纤维纸” 国家标准和“电工流体 变压器及类似电气设备用未使用的天然酯”能源行业标准起草工作会议的情况;3.有关国家标准委对全国绝缘材料标委会的考评工作情况;4.开展新标准宣贯及标准化基础知识培训的情况;5.组织专家参加2018IEC/TC15国际标准年会及推荐IEC工作组注册专家的情况;6.提出了2019年标准制修订立项重点的建议。

   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预定的议程,达到了预期目的。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