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标准化组织ISO/TC29/SC8第32届年会在德国柏林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9-26 文章来源:

2018410日,ISO/小型工具技术委员会/冲模和成型模分委员会(ISO/TC29/SC8)第32届年会在德国柏林的DIN总部举办。 

本次年会由SC8主席、来自德国标准化学会(DIN)的Peter Schneider先生主持。来自中国、德国、法国、意大利、瑞典等5个正式成员共26名模具技术和标准化专家出席会议。 

本届年会上,讨论了中国首次提出并已立项的“ISO/NP 21223 冲模  术语”,德国提出、中国参与制定的“ISO/DIS 20928 冲模  螺旋压缩钢制弹簧或氮气弹簧弹顶销”和“ISO/DIS 20929 冲模  大型冲模和成形模用侧导板”,并对该3项标准进行了审评决议。 

中国专家在会上与各国专家围绕相关标准进行了充分的技术交流,在一些涉及基础通用、安全等标准项目上表达了提出新提案和参与标准制修订的建议和意愿,其中涉及塑料模、压铸模术语、轮胎模订货技术规范、氮气弹簧安全生产规程等项目。 

全国模具标委会(SAC/TC33)根据组织制定的中国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以及国内在国际上领先领域的领军骨干企业的标准制定ISO标准,使中国模具标准成为国际标准,对扩大中国影响力,提升行业认知、推动行业技术进步及促进经济全球化、一体化具有重要的意义。 

据悉,国际标准化组织ISO/TC29/SC8成立于1983,是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工具技术委员会(TC29)所属的分技术委员会 ,负责组织冲模和成型模具领域ISO国际标准的制定、修订和管理。冲模和成型模是大批量、快速精确制造汽车、家电、通讯、轨道交通等各类产品中标准零部件和配件不可或缺的工艺装备,中国作为世界第二模具制造大国和出口大国,2016年模具制造能力已达2200亿元人民币,出口50亿美元,中国模具已出口到世界190多个国家和地区。 

标准化助力质量提升,使人类生活、产品制造和社会管理更便利、快捷和规范。正是基于标准的重要作用,中国积极提出ISO国际标准新项目并积极参与其他国家提出标准项目的制修订工作。(行业工作部  奉双)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