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电科院主导制定的国际标准被评为广西重要技术标准

发布时间: 2023-03-03 文章来源:

   近日,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2022年广西重要技术标准获选项目名单,桂林电器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主导制定的国际标准ISO 21223:2019《Tools for pressing—Vocabulary(冲模 术语)》获评广西重要技术标准。

  该标准作为首个由中国主导制定的模具领域国际标准,可应用于全球范围模具相关制造企业、用户和机构,服务技术交流、模具设计、制造、零部件采购到模具成品交易、进出口贸易的全过程,有利于消除歧义和误解,加快贸易流通和推动行业技术进步,对促进我国模具产业在全球范围的技术分享,推动我国标准走出去具有重要意义。该标准在2019年一经发布,就立即被德国、英国、法国、瑞典等具有模具产业优势的国家采纳为国家标准。

  近年来,桂林电科院充分发挥标准化平台和经验优势,积极组织国内模具、绝缘材料、电工合金行业的企事业单位深度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鼓励和支持中国专家参与ISO、IEC组织的国际标准技术研讨,主导提出8项新工作项目提案,主导或参与制修订多项ISO、IEC标准,在提升中国相关行业的国际影响力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