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电科院运营的机械工业电工材料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被工业和信息化部认定为服务型制造示范平台

发布时间: 2021-11-26 文章来源: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公布了第三批服务型制造示范平台名单,桂林电科院运营的机械工业电工材料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以下简称“中心”)顺利通过遴选,被工业和信息化部认定为服务型制造示范平台,是目前广西唯一一家获评示范平台的企业。
    服务型制造,是制造与服务融合发展的新型产业形态,是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以服务化转型引领中国制造创新发展,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举措,是新常态下精准实施产业政策的新探索,是“中国制造2025”九项战略任务和重点之一。
    中心依靠专业技术人员,利用专业化检测仪器设备,采用专业化标准方法开展检测技术服务,助力解决国家超高/特高压输变电工程建设、高速轨道交通和新能源技术发展卡脖子问题,在国内电工材料行业的发展中起到了关键支撑服务作用,拥有良好的口碑和广泛的行业影响力。通过组织、牵头或主要参与相关国家标准及行业标准等制修订、宣贯实施,向行业单位提供专用检测仪器设备及制定企业实验室建设方案,助力电工材料产业链上下游客户提高创新意识和产品质量意识、树立品牌效应,提升市场竞争力,形成集聚和协同效应。
    中心将不忘初心,立足电工材料检测,向电工行业产业链下游产品检测服务延伸,持续拓展新能源领域检测服务,实现检测资质多元化,紧密结合行业和地方发展需求,充分发挥国家服务型制造示范平台的优势和引领作用,为行业、地方产业提供精准服务,助力公司“十四五”规划目标落地和高质量发展!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