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向拉伸聚酯薄膜生产装备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荣获广西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发布时间: 2019-07-17 文章来源:

   由公司与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合作申报的《双向拉伸聚酯薄膜生产装备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荣获2018年度“广西科学技术奖”科学技术进步类二等奖。2018年度广西科学技术奖共评出获奖项目148项,其中:科学技术特别贡献类特等奖2项、自然科学类23项、技术发明类15项、科学技术进步类108项。
    4月9日,2019年广西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南宁举行。项目第一完成人、成套装备部首席工程师黄永生受邀代表公司出席了大会,并上台接受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静华颁发的科技进步奖二等奖证书。
    该项目于2011年7月正式启动,针对高端聚酯薄膜生产装备的突出问题,通过4 年的研究攻关,在热风系统、导轨系统、贴附系统、收卷系统等方面取得系列突破性创新,解决了生产线的幅宽加大、速度提升、高精度温度控制和张力控制的技术瓶颈。项目自主开发的双向拉伸聚酯薄膜生产线关键技术,已应用到多条聚酯薄膜生产线中,打破了国外公司在国内高端电容器聚酯薄膜市场的垄断局面,提高了国产聚酯薄膜产品的档次和市场竞争力,满足了国内市场对高端聚酯薄膜的需求,实现了高端电子电器产品用聚酯薄膜领域的替代进口。该项目推动了聚酯薄膜国产线的技术进步,并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