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电科院首获中国专利优秀奖

发布时间: 2019-01-14 文章来源:

  20181226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第二十届中国专利奖授奖的决定》,桂林电科院发明专利《塑料膜拉伸生产线的厚膜链铗》(ZL 201210576118.X)荣获第二十届中国专利奖优秀奖。

  2018年度中国专利奖,评出发明、实用新型专利金奖30项,发明、实用新型专利银奖59项、外观设计银奖15项,发明、实用新型专利优秀奖695项,本次广西共有7个专利获得优秀奖。该奖项的获得是桂林电科院首次组织申报,首次获得,实现了专利类成果奖零突破。

  链铗能否有效地夹持薄膜是保证薄膜拉伸质量的关键之一,《塑料膜拉伸生产线的厚膜链铗》(ZL 201210576118.X)技术保护的链铗产品广泛应用于薄膜拉伸生产线中,专利技术克服了现有生产线中遇到的难题,且具有结构简单、制作容易、制作成本低、机械强度高、使用寿命长、工作可靠性高等优点。

  中国专利奖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举办,每年评选一次,自1989年至今已经举办二十届。评选标准包括专利质量、技术先进性、社会效益及发展前景,公司知识产权运用及保护措施和成效等多个维度。桂林电科院获此殊荣,是公司上下齐心,团结协作的结果,是公司管理与技术的完美融合,显示出了桂林电科院院专利工作的整体实力,为公司在今后的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工作的道路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截至目前,桂林电科院已提交国内专利申请317件,拥有有效专利157件,软件著作权5件。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