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电科院起草、中国主导制定的一项国际标准草案获投票通过

发布时间: 2019-01-14 文章来源:

  2018112日,由桂林电科院起草、中国主导制定的ISO/DIS 21223 Tools for pressing -- Vocabulary 《冲模  术语》ISO国际标准草案(DIS)获投票通过。

  《冲模  术语》界定了冲模的常用术语,适用于模具制造商、用户、检验检测机构、行业协会、海关等对冲模常用术语的理解和使用,对于教培、出版等事业也具有重要的作用。

  冲模是大批量、快速精确制造汽车、通用机械、电子电器、轨道交通和航空航天等各类产品中标准零部件和配件不可或缺的工艺装备,中国作为世界模具制造大国和出口大国,2017年模具总产值达2410亿元,其中模具出口54.9亿美元,冲模占比37%左右。中国模具已出口到世界190多个国家和地区。

  《冲模  术语》是由中国提出并主导制定的第一个模具领域ISO国际标准项目,由桂林电器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全国模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33)秘书处挂靠单位)起草并提交标准的草案稿,ISO/TC29/SC8(国际标准化组织/小型工具技术委员会/冲模和成型模分委员会)归口并组织制定。该项目的成功立项并通过DIS(国际标准草案)投票,是中国模具标准化事业一个重要的成果,对扩大中国在国际模具领域中的影响,推动中国模具标准成为ISO国际标准、促进中国模具行业技术进步以及全球经济一体化和技术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标准是全球知识与创新传播的有效载体,标准化助力质量提升,使人类生活、产品制造和社会管理更便利、快捷和规范。全国模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33)将一如既往,积极组织国内模具行业骨干企业、科研院所、高校、行业协会和检测机构等提出ISO国际标准新项目并积极参与其他国家提出ISO标准项目的制修订工作。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