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比能固态锂电池技术》项目交流会在桂林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1-14 文章来源:

  20181012日桂林电科院承办的《高比能固态锂电池技术》项目交流会在桂林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桂林电科院副总经理朱凌云博士主持,来自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南京工业大学、浙江大学、燕山大学、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南方科技大学等国内21家实力雄厚的研究所、高校及公司的专家参加了会议。

  《高比能固态锂电池技术》是由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牵头负责的2018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桂林电科院动力电池实验室承担其中“高容量、低内阻正极设计及界面构筑”(项目二)和“固态锂电池系统的可靠性评估”(项目五中的子课题)两个项目及子课题的研究工作。会议围绕固态锂电池研究项目的关键节点控制及研究协作的具体实施方案以及“刚柔并济”复合固态电解质的设计与制造,高容量、低内阻正极设计及界面构筑,高安全长寿命复合锂负极及界面调控,高能量密度固态电芯/系统设计、制造与示范验证,固态锂电池失效机制与安全性提升策略这五个课题的一系列技术问题展开讨论,与会人员讨论热烈,会议圆满结束。

  本次会议为深入研究固态锂电池的关键科学问题,验证创新方案,发展新的先进实验与理论方法,解决核心技术以及为《高比能固态锂电池技术》项目的进一步开展,最终显著提升固态锂电池的综合性能指标,实现装车示范应用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专家讨论现场

   

  

   

  专家集体合照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