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集团第六届职工田径运动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9-25 文章来源:

国机集团第六届职工田径运动会隆重举行

 

九月的北京,惠风和畅、秋高气爽。9月21日,国机集团第六届职工田径运动会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隆重举行,飘扬的彩旗,高悬的标语,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把这座体育场变成了国机竞技与欢乐的海洋。运动会以“和你在一起,共赢新时代”为主题,特别邀请了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西电集团有限公司两家兄弟央企参加。共有38支代表队的3000多名运动员和观众齐聚北京,共谱和谐共赢的美好篇章。

      任洪斌董事长宣布运动会开幕

张晓仑总经理致开幕词并宣布大会闭幕

白绍桐副总经理主持大会

本届运动会得到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机冶建材工会副主席毛迎春,国务院国资委党建局组织处黄伟谦;李占永、孙德润、魏锋、刘冰等集团老领导,集团外调领导刘敬桢、万军以及集团外部董事来到体育场观赛,为运动健儿加油助阵。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全部参会,并带头参加多个体育项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任洪斌宣布大会开幕,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晓仑致开幕词并宣布大会闭幕,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白绍桐主持大会。

  任洪斌指出,此次运动会不仅有国机集团所属企业参加,还邀请了东方电气和中国西电两家兄弟企业参加,充分体现了国机文化的丰富、多元、包容,不仅如此,这次也是恒天集团加入后第一次参加集团运动会,国机集团的队伍不断壮大、实力不断增强,希望大家继续秉承“合力同行创新共赢”的理念,发扬拼搏精神,把国机集团建设的越来越好。

  张晓仑在致辞中指出,集团运动会充分展现了国机集团干部职工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和企业蓬勃向上的发展势头。希望大家将本次运动会办成一次欢乐、和谐、团结、奋进的盛会和讲文明、增友谊、振精神、鼓干劲的盛会,以更加健康的体魄和饱满的热情投身集团改革发展的各项事业,以实际行动努力践行“二次创业”,为实现国机集团世界一流的宏伟目标而不懈努力。

  本届运动会运动员报名近1700人,其中来京参会人员近600人,裁判人数110人,志愿者60余人;共设立比赛项目65个,其中田径项目38个,趣味项目27个,是集团历届运动会中参赛单位最全、参赛人员最多、组织规模最大的一届,再次创造了国机运动会新的历史。 

 

火炬手将最后一棒传递到任洪斌董事长手中

本届运动会亮点纷呈,创造了多个首次,首次在会场大屏幕播放了国机集团发展历程和历届运动会的视频,首次播放运动会筹备和训练花絮……最大亮点就是进行了海外项目火炬传递,巴基斯坦、柬埔寨、缅甸、白俄罗斯、厄瓜多尔、阿根廷等数十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国机项目组薪火相传、不断接力,向运动会表达了祝福,火炬的传递是国机集团“不畏艰难、务实行动、争取胜利”丹棱精神的传递,是国机集团践行“一带一路”、扬帆远航梦想的传递。最后,国机运动员将火炬最后一棒传递到任洪斌手中,环绕世界的火炬传递圆满完成。

观众席热火朝天

随手带垃圾 细节见修养

各代表队整齐划一的广播操比赛,7家所属企业职工活力四射的舞蹈表演将会场气氛不断推向高潮,领导干部4*50米接力赛开始后,会场气氛达到顶点,在全场高声欢呼下,运动会精彩大戏正式拉开帷幕。这是三年一次国机家庭最为隆重的体育盛事,它将竞技与和谐、斗志与友爱完美相融,国机健儿全情参与、忘我投入。虽然只有短短一天时间,但运动会各项赛程进展顺利,战果喜人。赛场上,运动健儿们奋勇争先,赛场外,在入场式、啦啦队、写稿件、拍照片等各个环节,各代表队同样精心筹备,踊跃参与。各企业把参加集团运动会视作展示企业形象、展现职工精神面貌、争取荣誉、凝心聚力的宝贵机会,全力以赴、热情饱满。所有二级企业都选派了参赛队,很多单位还专门提前举办了选拔赛,充分显示了对此次运动会的高度重视。运动会还设置了微信互动、视频比赛、现场访谈等环节,活跃了气氛,拉近了距离,加深了感情。 

  经过激烈角逐,苏美达股份、恒天集团、国机重装和中国二重联队、中国一拖、中国电器院、中国联合、中设集团、中国福马等8家单位分获运动会团体总分1至8名;恒天集团、中国一拖、中设集团分获广播体操评选的13名,集团总部等6家单位获得优胜奖;恒天集团、中设集团、中工国际等8家单位凭借赛会出色的筹备工作获得特殊贡献奖;东方电气、中国西电、集团总部等15家单位获得道德风尚奖;恒天集团、中设集团、中工国际等8家单位获得最佳方阵创意奖;中设集团、中工国际、中国福马、中机国际、中国农机院、国机重装和中国二重联队等6家单位获得最佳宣传报道奖;恒天集团、中设集团、中工国际等23家单位获得最佳组织奖;东方电气、中国西电获得团结友谊奖。 

  本届运动会组委会在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俭办会的同时,充分调动集团内外部资源,积极创新、精心设计、规范管理,将运动会办成了一届别开生面、热闹非凡的盛会。从2003年至今,国机集团职工田径运动会规模不断扩大、竞技水平稳步提升、内涵越来越丰富、吸引力越来越强,已经成为国机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弘扬团结、拼搏、进取精神的大舞台,也是传递友谊和激情的桥梁纽带。大家相互学习、彼此切磋,为更广泛、更深入、更持久的合作拓展空间,为中国机械工业更好的传承和发展凝聚力量,携手共创机械工业新的辉煌。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