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电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12-10 文章来源:

  根据中央和国机集团党委总体安排部署,经过认真筹备,2019年8月27日,桂林电科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董莎同志主持会议并做讲话。指导组徐伟民组长出席并做点评,成员到会列席。 

  桂林电科院党委对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在近三个月的学习教育、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盘点收获、检视问题、差距,深度剖析原因,多层面开展谈心谈话,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民主生活会上,党委书记董莎同志报告了会前准备情况、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公司领导班子认真检视剖析领导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桂林电科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既勇于深刻解剖,又敢于揭短亮丑,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随后,董莎同志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持续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学习党章党规、党史、中国史,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集团党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二要聚焦检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要把抓好民主生活会的问题整改作为巩固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要把专项整治列入民主生活会整改的重要内容,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力度确保每个问题都整改到位,切实取得让党员、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整改情况要通过适当方式在一定范围内向党员、群众公开。三要注重成果转化,推进当前工作。要以制度形式把本次主题教育成功经验固定下来,建立长效机制;要把主题教育与企业生产经营紧密结合,推进当前工作,进一步做好主题教育的总结和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启动,加快公司战略和科技创新体系研究,改善经济运行质量,抓好人才工程,将党建工作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竞争优势,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最后,徐伟民同志代表指导组对会议作了点评。徐伟民指出,桂林电科院党委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紧扣主线主题,会前准备充分,检视剖析材料质量较高。每位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问题找得准,解剖分析有深度,整改措施有抓手。领导班子成员开展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直接、中肯,所提意见不回避、有辣味。同时,徐伟民同志对会议的不足之处和需要改进的地方提出了指导意见。徐伟民强调,下一步工作中,要对问题不遮掩、不回避,持续巩固和深化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把民主生活会上批评和自我批评的问题统筹到整改问题清单中,注重实效抓整改,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拿出过硬措施一抓到底。要做好建章立制,注重建立和落实长效机制,用制度来固化主题教育成果,促进成果转化,不断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要统筹谋划好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总结工作和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部署启动工作。 

  桂林电科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明军,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亮,副总经理朱凌云参加会议;公司总经理李恒列席会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

                

                                              (董莎书记作总结讲话)

                

              (国机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徐伟民、杜枫到会指导)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