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绝缘材料分会

发布时间: 2018-08-01 文章来源:

  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绝缘材料分会(英文名称为Insulating Material Division of China Electrical Equipment Industrial Association)是由绝缘材料生产、经营、科研、应用、设计、院校等企事业单位以及相关配套行业的企事业单位在平等、自愿的基础上依法登记组成的非营利性的、不受地区、部门隶属关系和所有制限制的全国性行业组织。

  本分会是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的分支机构,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登记管理机关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接受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分会在中国电器工业协会领导下,按照中电协的委托和统一部署,结合本行业的具体情况开展工作。

  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绝缘材料分会成立以来,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代表和维护全行业的共同利益及会员的合法权益,以振兴和发展我国绝缘材料行业为宗旨,努力为会员服务、为行业服务、为政府服务。在政府和会员之间发挥“纽带”和“桥梁”作用。同时在为会员服务、加强行业自律、协调、监督和维护合法权益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组织调查研究,为企业走向市场、开拓市场服务;开展推广宣传,为行业的技术进步和提高产品质量服务;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为行业融入全球化经济铺路;加强信息交流,帮助企业及时掌握行业发展动态,引导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近年来,随着政府职能向宏观管理的方向进一步转变,经政府授权和委托开展收集国内外本行业基础资料和调研相关情况,向政府提出本行业发展等方面的建议。协助政府组织编制行业发展规划和推动行业内相关方面的协调发展。组织开展市场调研和预测,协助政府规范市场行为,为会员开拓市场和建立公平、有序竞争的外部环境创造条件。协助政府主管部门或行业标准化技术机构组织起草、修订本行业的国家标准,组织制定、修订本行业的推荐性标准,并推进标准的贯彻实施。组织建立本行业技术和经济信息网络。开展对国内外技术和市场信息的采集、分析和交流工作,协助政府有关部门搞好本行业的统计工作。推动和督促会员提高产品质量,协助政府组织搞好本行业质量管理工作,协助企业对产品质量进行诊断、咨询和认证工作。组织本行业产品质量的分析和评价工作。收集和反馈本行业产品质量信息。开展技术咨询,组织技术交流,开展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和科技成果的推广应用等行业管理工作。

  分会会址设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秘书处承担单位为桂林电器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联系人:祝晚华

  地址:广西桂林市七星区东城路8号桂林电器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行业工作部

  邮码:541004

  电话:0773-5888014

  传真:0773-5888375

  E-mail: jyhy9988@163.com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