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党务素质 强化党建水平——桂林电科院举办2020年党务干部能力提升班集中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8-19 文章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党建巩固深化年”专项行动,全面提升党务干部业务能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718日,桂林电科院组织开展党务干部能力提升班集中培训活动,桂林电科院领导班子成员中的党员、两委委员、党务部门负责人、党总(支)部委员、专兼职党务干部等56人参加活动。

  此次集中培训活动围绕三个方面内容开展。一是党建工作技能集中培训,二是集中学习“支委微党课”,三是开展团队建设活动。旨在帮助各级党务干部熟悉自身工作职责,提升党建业务能力,尽快进入工作角色,进一步提高公司党务干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和向心力。

                 举行党务知识培训 提升党建工作能力

  18日上午,桂林电科院组织开展党建工作技能集中培训。桂林电科院党委书记董莎同志作开班动员讲话。董莎书记从思想、担当、能力方面对与会的党务工作者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勇于担当,切实履行好抓党建工作的职责。三要提升能力,争做一名优秀的党务工作者。她提出党务工作者要与时俱进,勤学善思,要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争做党建工作的内行人,争做党员群众的贴心人,争做执行纪律的带头人。

                     党委书记董莎同志作开班动员讲话

  党委副书记王明军同志主持培训活动并作总结讲话。王明军副书记强调,公司各级专兼职党务干部要夯实信仰基础,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学习本领,提高党务工作能力;推动党建工作与公司生产经营工作深入融合。

                      党委副书记王明军同志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纪委书记杨郁同志以《回顾改革历程,推动贯彻落实》为题,为全体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杨郁同志回顾总结了我国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历程和经验,并对深化纪检体制改革提出了六点要求,让公司党务干部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

                           纪委书记杨郁同志上专题党课

  党委工作部艾立同志、党委组织部刘莉同志、纪委办公室文祺同志分别围绕“基层党建工作”“干部与人才队伍建设”“支部纪检工作”三个方面做了专题培训。

  开展“支委微党课”评比集中学习提本领

  会上,全体人员共同观看并学习各支部制作的微党课。桂林电科院领导班子成员中的党员、两委委员、党务部门负责人、各支部书记担当评委,为各支部选送的“支委微党课”进行评分。

  讲党课是开展党员教育的必修课。此次“支委微党课”的评比,各支部围绕党的十九大四中全会精神、两个《条例》、公司党建有关制度等主题,结合支部实际工作,创新多种表现形式,既丰富了微党课的内容和形式,又展现了支部风采。

  组织团建活动 凝心聚力促发展

  为展示广大党员干部风采,提高公司党务干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和向心力。18日下午,桂林电科院组织开展了有特色的党员团建活动。本次活动由“汉诺塔”和“叠纸牌”两个内容组成,既是一次考验各小组的团队协作能力的挑战,也是增进党员间的沟通与交流,提升公司党员的团队协作能力的机会。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大家积极参与队长竞选,讨论团队口号,完成团队任务。既增进了了解,又激发了潜能。党员干部各展所长,充分协作,纷纷出谋划策,贡献集体智慧,展现了公司党员干部的良好精神面貌。

  通过开展培训活动,大家学有所思、学有所成,进一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了党员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提升了公司专兼职党务干部的业务水平。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