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助推桂林电科院党建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0-06-18 文章来源: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升公司各级领导干部理论素养、履职能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公司经济高质量发展。62日至64日,公司党委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公司及其下属公司中层干部以上干部、各党(总)支部委员以及各支部普通党员代表共98人参加。

        

  62日上午,公司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班正式开班。党委书记、董事长董莎同志做讲话,董莎书记从认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学以致用,切实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阐述了此次培训的背景和意义,强调参加培训的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学习重点,做到知行合一、学用结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党的全会精神与全力冲刺全年目标结合起来,切实做好生产经营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此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既有利用国机集团党委邀请在六位知名专家教授分别就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全面解读的专题授课、关于两个条例的视频学习、又有公司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分别上一堂党课以及公司党建制度学习研讨等。

  培训期间,来自中央党校、中国人民大学、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的6位专家学者做专题辅导报告,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建设与中国政治发展、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国有企业的现代企业治理体系建设和治理能力、坚持文化自信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健全应急管理体制路径等六个方面,其新颖的理论视角和深度的实践观点令参训党员职工干部深受教育、启发和激励。

   

  两位书记的专题党课,深度分析、联系实际,为公司2020年党建工作方向、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党委书记、董事长董莎以《落实“党建巩固深化年”专项行动,奋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为题上专题党课,通过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领导、国企党建的重要论述节选,解读2020年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深刻解读“中央企业党建巩固深化年”,最后结合公司发展实际,提出了公司“党建巩固深化年”专项行动,明确了“六项巩固深化”重点目标、18项具体任务,着力抓融合促发展、抓对标强基础、抓整改补短板、抓创新重激励,扎实推进党建工作质量增效升级,实现公司党的建设与改革发展同向聚力。

        

  党委书记、董事长董莎上专题党课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明军以《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公司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为题上专题党课,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要求”、“中央纪委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出部署”、“集团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以及“公司如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四个方面进行讲授,强调公司各级党组织、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要强化主人翁意识,增强斗争精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各项任务落实落细。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明军上专题党课

  此外,公司党委还组织学习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章》以及公司部分党建工作制度等内容,通过生动活泼的微党课讲解,让参加培训的党员职工干部对党建工作条例、党章以及党建制度有了更深的认识,不断提升自身的理论水平和专业能力。

         

        

  通过三天的培训,参训全体职工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的基本工作条例、公司党建制度等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会学以致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激发出的热情干劲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发展的生动实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助力公司生产经营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