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能一、二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9-26 文章来源: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根据公司党委七一系列活动安排,811日职能一支部、二支部联合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了九三学社桂林电科院支社在职社员参加。 

  职能一支部、二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九三社员一早来到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灵川县路莫村军需物资转运站纪念馆,参观了周恩来传达中共“六届六中全会”内容旧址(龙王庙)、电台室、救亡室旧址,在讲解员的介绍下重温了抗日烟火中八路军在桂林的那段抗日救亡的光辉岁月。当时我党我军的抗战物资十分紧缺,桂林八路军办事处利用我党与桂系的统战关系,以及广西可通往越南这条中国内陆通往海外唯一国际通道的条件,克服一切困难,为延安党中央和八路军、新四军前线筹集和转运各种急需的抗战物资。这些物资有汽车、汽油、枪支、弹药、棉衣、棉被、通信器材、医疗器具、药品等,多达数百种。路莫村紧邻湘桂铁路,交通条件便利,作为军需物资转运站、仓库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短期内为延安和我党领导的抗日前线筹集和转运了几百个车次的军需物资,及时解了我党我军的燃眉之急。从八路军桂林办事处护送了一批又一批爱国青年、进步人士以及爱国华侨到抗日前线,到延安,向我党领导的抗日前线输送各类干部和特殊青年人才达千余人次。桂林“八办”存在的两年多时间里,出色地履行了使命,成为西南大后方抗日统一战线的中流砥柱。 

  参观之后,党员同志们开展了党委(党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的第一项为新党员宣誓,党委书记董莎领誓,所有党员也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接下来邀请了党委书记董莎上党课,介绍延安学习情况,董书记为大家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知青岁月,大量图文事迹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为理想信念而不懈奋斗,生动感人。职能一支部书记全啸林以《共产党人的初心》为题,阐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境界,探索生命的本真,为大家上了一堂纯净精神、审视内心的党课。职能二支部书记滕开丽的党课则为大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十八大以来科技发展的成就,描述了世界科技发展的现状、我国科技发展存在的问题,以及从五个方面部署科技发展工作。最后邀请了九三学社桂林电科院支社钟立松主委介绍了九三学社的发展史,九三学社是为了国家独立、民族解放、民主与科学,由知识分子构成的政治组织,九三学社的成立与发展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帮助与支持。 

  最后,支部组织党员现场安装注册“八桂先锋”APP,并在APP上完成了十九大学习竞赛的答题,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符  蓉) 

  参观桂林八办军需站纪念馆有感 

  ——健闻—— 

  桂林八办军需站,灵川莫家龙王庙。 

  艰苦卓绝两年多,不忘初心斗志高。 

  千里运输为抗日,红色电波鸣号角。 

  岁月峥嵘豪情壮,吾辈长征应奔跑。 

 

  参观桂林八办军需站纪念馆 

 

  支部副书记符蓉、黄孙息主持支部学习活动 

 

  新党员罗加悦入党宣誓 

 

  党委书记董莎上党课《学习梁家河大学问,做合格共产党员》 

 

  职能一支部书记全啸林上党课《共产党人的初心》 

 

  职能二支部书记滕开丽上党课《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 

 

  九三学社桂林电科院支社钟立松主委介绍九三学社情况 

 

    

  全体参加活动人员在八办军需站纪念馆前合影 

招聘信息: